ZAU

【年操if】我们在各自的旅途中相遇 携手并肩(下)

是柱和主角一代互换的年操if,但是非典型性年操,ooc预警

全员向&cb向,但是cp可以乱嗑,嗑起来都是杂食,洁癖请务必慎入


以下开始!





5


蝴蝶忍慢慢地移动着。趁着眼前这个不知名的怪物正在啃食自己的父母,她用身体挡住蝴蝶香奈惠,一步一步地挪到门口。

可就在到达的那一刻,怪物骤然抬起头来,用骇人的巨目盯住了她。


“快跑!”女孩当即将妹妹推出了门外,转身想要抄起门边的铁铲阻挡怪物。可铲子太重了,她几乎举不起来。


“姐姐!!!”


屋外传来妹妹的尖叫,已经被怪物爪子按倒在地的忍却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快逃,香奈惠,快跑啊。

她只能一边流出方才被惊悸卡住了的眼泪,一边在心里绝望地喊。


却见一道影子忽地从面前略过,挡在自己与怪物之间,挥刀绽出了一朵绚烂的桃花。



栗花落香奈乎看着懵在原地的姐妹俩,却终究什么话都没能说出来,只好转身去继续自己的工作。确认鬼已经死亡开始消散之后,她进屋查看,翻动屋主与妻子的身体,发现女人的上半身被吞掉了左边,心脏消失无踪,男人颈部有一道深深的抓伤,脉搏也已停止。

这时年幼一些的女孩哭喊着扑到父母的尸体旁边。5岁不到的孩子,或许还不懂何为残酷,何为血腥,但这一瞬间,她懂得了什么是失去。花柱转头望向刚刚死里逃生的另一个女孩。她被妹妹扶着进了屋,脱力跪倒在地上,目中无神却又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支离破碎的家人们。

香奈乎被那眼神狠狠刺到了。在悲伤恸哭的笼罩之下,她心里不住翻腾起嘈杂的声音。



——或许,我的眼神,也曾是那个样子的吧。

但我很幸运,遇到了即使自己如履薄冰,也愿意用温暖拥抱我,冒着生命危险,将我托举出泥沼,送进阳光下的姐姐们。


我也,好想成为那样的人。



少女一手一个揽过姐妹俩,紧紧地拥在了怀里。




香奈乎左手抱着一个,右手牵着一个,领着两个女孩离开了破碎的家。一路上,她知道了姐妹俩的名字,也得知了除父母外她们再不清楚其他亲人的所在,目前无处可去。可她自己却在忍的追问中迟迟开不了口,哪怕只是作个自我介绍。还是香奈惠发现她浑身绷紧满头大汗,才劝住了快要开始咄咄逼人的姐姐。到镇上的时候已是清晨,香奈乎租了一辆马车,请马夫驱车赶往目的地。好在两个孩子经历大变,身心都极度疲惫,一上车就昏睡在她怀里,没再进行什么交谈。直到夕阳西下的时候,香奈乎带着二人回到了自己的宅子。


“欢迎回家……咦?”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女人在院中打扫。见此情形,她问道,“小香,她们是?”


香奈乎张了张嘴,没能发出声音,只简单地比划了几下。结合三人风尘仆仆的样子,两个孩子身上还沾着血污,女人大致明白了事情的经过。

“是你出任务救下的?”


香奈乎点点头。


年长的女子于是来到三人面前,蹲下身,对两个女孩道:“你们好,我叫奈穗。”


“你、你们是什么人?”蝴蝶忍紧紧拉着妹妹的手,“这是哪里?”


奈穗愣了一下,想到香奈乎的情况,于是心中了然。她解释道:“不好意思……这孩子没办法讲话,让你们困惑了吧?”


“不能讲话?”


“嗯。”奈穗继续道,“这孩子是鬼杀队的成员,就是专门斩杀 ‘鬼’ 这种怪物的人。而我们,是她的家人。”


“……你们?”


“对,除了我,还有清和澄。我们三个,都是这孩子的姐姐。”


忍犹豫了一下,慢慢点了点头:“我叫……蝴蝶忍。这是我的妹妹。”


“我叫蝴蝶香奈惠。”最小的女孩接过话来,自我介绍道。


“你们好。”奈穗微微笑了起来。


“她,不能说话,是怎么回事?”忍指了指身后的少女,皱起眉,“一路上连个解释都没有,我还以为是不是碰上人贩子了。”


“她并不是哑巴,有的时候,可以慢慢讲几个简单词汇,但是无法连字成句,一着急更是什么也说不出。”奈穗垂下眼,“我们也不知道原因……从她八岁我们认识时开始,就是这个样子了。”


“你们……”


“我们不是亲姐妹,是在花街中认识的。”奈穗笑道,“不是人贩子,是被卖的一方哦。”


忍愣了一下,低下头,撇开目光。


“花街,是什么?”香奈惠拉了拉姐姐的手,问道。


“没什么!你还不需要知道!”


“不过,完全不说话确实是很可疑呢,你们还愿意跟着她一起走?”奈穗指了指杵在一旁的香奈乎,调侃道。


“……就因为她一句话也不说,这样的人才不会是人贩子呢。”忍沉默了一下,一扭头道,“再说,如果她真是坏人,身手那么好,就算我们想跑也跑不掉。”


“不是哦。”香奈惠抬头看了看姐姐,随即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她的嘴硬。

“其实是因为,大姐姐,会拥抱我们……很温暖。”


香奈乎睁大了眼睛。


“对了!”年幼的女孩松开姐姐,从怀中找出一样东西,拉过救命恩人的手,塞进她掌心里,“这个,送给大姐姐。谢谢你,救了我们。”


香奈乎松开手指,一枚蝴蝶形状的发卡静静躺在其中。


香奈惠微微低首,又牵上姐姐的衣袖。后者正好偏着头,便见姐妹俩头上,也别着蝴蝶样的饰物。


——“和我们的一样哦。”



少女似一片混沌的眸中光芒流转。沉默许久,她终于动手,戴上了发卡。



“栗花落、香奈乎。”


第一次,她指着自己,向两个妹妹开了口。




时为大正二年

花柱 栗花落香奈乎 17岁 成为柱5个月

继子 蝴蝶忍 9岁 距离加入鬼杀队还有5年

继子 蝴蝶香奈惠 5岁 距离加入鬼杀队还有7年






6


“玄,你还没有继子吧。”居酒屋中,时透无一郎单手撑着脸,身子靠在桌边,另一只手举起酒盅,抿了一口。


“还没喝醉的话,多少注意一下形象吧,这是在外面。”不死川玄弥坐在对面,稍皱起眉便不怒自凶,“我怎么可能收继子啊。”


“但主公大人的命令是到今年为止,所有柱都必须收至少一个继子吧。”无一郎完全没有要听话坐直的意思,浅浅地笑道,“主公大人不会没有考虑到你和鬼柱的情况,但他没有特别说明,就表示你们肯定也要和大家一样。”

——虽说那姐弟两个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是了,但我可不会告诉他们。


玄弥举起酒盅的手僵在半空中。考虑了半刻,他不得不认同了好友的分析,为难起来:“可是收了继子,我又教不了他什么。”


“我可以代劳。”无一郎于是也举起杯来,轻轻与对面人的碰了一下,一饮而尽。


玄弥皱眉皱得更深了:“你……又想什么呢。”


无一郎轻轻笑了笑,道:“只不过是小孩确实蛮好玩的而已,你也应该试试。何必把弟弟推给别人。”


“继子可不是给你玩的。”玄弥扶住额头,“所以我才不敢拜托给你啊……真担心伊黑的精神状态。”


“我和小芭内相处得很好,不劳担心。”无一郎又斟了一杯酒,顺便给好友添满,“我看你的精神状态才是病得不轻吧。”


“……我哪里有病?”


“唔……算了,病就病吧,又死不了你。”无一郎摆了摆手,换上一副明显是在假装的请求表情,“下周就是最终选拔了,去挑个孩子给我玩吧。呼吸法我保证好好教,好嘛?”


“你都这么说了,那我怎么可能去祸害人家孩子。”玄弥的一脸凶相中都透出些无奈来。


“说到底,你又不能违抗主公大人的命令。”请求的表情瞬间消失,无一郎微微颔首,举起小盅抵在唇边,抬眼轻飘飘地瞥了下好友,“你也不想在下次柱合会议上被点名吧。”


玄弥闻言,纠结半晌,终于还是败下阵来:“……我一定是上辈子欠了你的。”


“怎么会呢。”无一郎露出一个胜利的微笑。


“你只是这辈子欠了我的而已。”



十天后,最终选拔的决定日,不死川玄弥时隔一年又一次蹲在紫藤花树上,不可置信地看着那个举着一把普通斧头,却追得鬼满山逃窜甚至扑进紫藤花里自杀的,双目失明的小孩。


一边在心里感叹这个比无一郎还可怕的孩子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玄弥一边决定就是他了。至少不会被那家伙玩死。


等到产屋敷家的女孩们安排完选拔后的各种事项,玄弥才出现在众人面前,叫住了这个衣服上沾着尘土,却没受一点伤的孩子。


“我的名字是不死川玄弥,是鬼杀队的喰柱。你……愿意做我的继子吗?”



那是悲鸣屿行冥从没有听到过的,沙哑却坦诚,又实在耐心得过分的,可靠声音。




时为大正十年

喰柱 不死川玄弥 25岁 成为柱9年

继子 悲鸣屿行冥 11岁 加入鬼杀队当天






7


“都是你的错!都是因为你逃跑,大家才会被杀!大家都是被你害死的!!你凭什么逃跑?!身为祭品就该乖乖被吃掉才对!!”


伊黑小芭内愣愣地看着这个对他恶语相向的女人。这个人是他的表姐,也是目前为止,除他以外唯一一个从面前这间宅子里逃出来的人。

虽然他刚刚已经在树上看到了,在那个青年冲进宅子分散了鬼的注意时,是这个女人将当时还活着的母亲和姐姐推到了蛇鬼面前,才让她自己逃了出来。

可即使如此、她说的,也并非全无道理……


“好吵啊,能不能闭嘴。”


一道悠然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小芭内转头看去,正是那个接到刚刚逃出的自己,说会杀掉鬼,并让自己在屋外等候的男人。他身上染了血迹,却若无其事地走了出来。


“你、你……”女人调转矛头,“你也是!你不是专门杀鬼的吗?!如果你能早点来的话!!都怪你和这个祭品说话耽误了时间,大家才死掉的!!”


“我说太吵了,闭嘴。”时透无一郎面无表情地看着她,淡淡道。


“凭什么!都是你们两个……”女人还不停下,尖锐的声调简直要刺痛人的耳膜。可就在这时,忽地从宅子中蹿出一条黑影,准确地扑向了她。

“——啊啊啊!!!”


“所以啊,都叫你闭嘴了……”霞柱挑了挑眉,“不好意思哦,我忘记说了,这只鬼还没被杀掉呢。”


蛇鬼用尾巴将女人卷了起来,对着时透的方向做出戒备的姿势,却完全不敢贸然出击。女人仅剩半只手臂没有被卷住,正努力地伸向外面。


“这家伙是个很少见的鬼,能拥有蛇的特征。刚才我砍掉了它的舌头和下巴,它类似蛇嗅觉一样的感知能力立刻就减弱了。后来我击中了七寸的位置,它也受到了重创,再生变得非常缓慢。”无一郎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竟然不紧不慢地闲聊了起来,“所以我把它眼睛也废了,打算活捉回去做做实验。”

“只不过,它到底是人变的鬼,而不是蛇,它是有听觉的,所以才会抓到你……谁叫你那么吵呢。”

“不过现在它没有下巴,是没办法咬你或者吞掉你的,这一点可以放心。最多也就是被尾巴绞得窒息吧。”无一郎脸上出现了一丝恶劣的笑意,“继续说啊,说都是我的错,都怪我没有立刻杀掉这只鬼,害得你也要死了?”


“救、救……”女人已经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了,只能发出简短的音节,向着青年的方位伸手过去。


可无一郎却不理她。他侧过身来,对身旁已经僵在原地的男孩道:“喂,看到了吗?这就是无视自己的所作所为,只一味怪罪他人之人的下场哦。你,没有必要在意这种人说的话。”


少年颤了一下,缓缓抬起头来:“…………不救她吗?”


“你希望我救她?”无一郎歪了歪脑袋,“你的情况我都知道了,刚才那个鬼,下巴还在的时候,得意洋洋地把它和你家的事都说了。”

“所以,即使她们对你做了那么过分的事?即使你刚刚因为她的话受到了伤害?”青年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心脏,跳得很剧烈哦,我看得到。”


小芭内没能完全理解对方的话,尤其是最后一句。毕竟经历接二连三的变故,他连自己是怎么想的也已经不大清楚了,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下意识地摇摇头,又慌忙点头,憋出了一脸冷汗。


“哧……好了,我好歹也是鬼杀队的柱,再怎么样,也不会对人类见死不救的。”无一郎瞧着男孩紧张的模样,终于笑出了声,“那只蛇鬼现在非常虚弱,看着可怕,其实它已经没有立刻绞死一个人的力气了,也是因此才不敢来攻击我们。”

“所以,只是给她点教训而已。真到了要窒息的时候……”


霞柱行云一般抽出刀来,脚步轻盈地在地上一点,便以眼睛追不上的速度略过蛇鬼身边,划出一片层叠蒸腾的流雾。蛇鬼的尾巴几乎是匀称地被斩断成几截,纷纷掉在地上开始消散。黑发男人揪着女人的衣服,一个旋身,脱离出鬼所在的范围,轻轻落地。


“——我会把她救出来的。”



无一郎把女人随手丢在地上,上前去砍断了蛇鬼上半身仅剩的手臂。收了刀,又从身上摸出一盒药剂,蹲下注射进鬼的残躯,而后他抬头看向对面的男孩。

“喂,你家里有没有能装下这家伙的,密封不透光的盒子?”


小芭内愣了愣,道:“……不知道,我、没有见过。”


“也是。”无一郎于是提起昏迷的半截蛇鬼,走向跪趴在地上不断呛咳的女人,“喂,你总该知道吧。”


“呃、咳咳!咯、咳呃……”女人想要开口说话,却马上又咳嗽起来。


“快回答,不然就让它咬你了。”青年冷着脸,举起手中的蛇鬼就要往女人身上贴。


“我知道!咳咳、呃……”女人慌忙喊了出来,而后一边咳,一边翻滚着后退了一点。


“那就去给我找一个来。”无一郎直起身,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她,“快去。”


待女人连滚带爬地进了宅子,无一郎走向瘫坐在地的小芭内:“一会她出来,你要骂回去。”


“……什么?”男孩睁大双眼,疑惑地抬起头。


“你的眼睛?”无一郎也吃了一惊,“颜色不一样?”


“……这一只几乎看不见。”小芭内抚上右眼,将橘黄色的瞳孔隐在了指缝间。


霞柱沉默了半刻,在男孩面前蹲下。

“刚刚我看过了,你拥有很不错的才能。关节灵活度异于常人,肺也不错,可以支持全集中呼吸。”青年顿了顿,“要跟我回鬼杀队吗?能弥补视觉缺失的战斗方法,也是有的。”

“反正这个 ‘家’ ,你也没必要再待下去了。”


小芭内仍旧没能完全理解无一郎的话,显然,对方也没打算给他解释。但这次只有最后一句,他听懂了,非常明白。

也确实如此。


少年望了一眼庞大而死寂的宅子,转回来,向青年点了点头。


“好。”无一郎站起身,拉过小芭内的胳膊,带着他来到院门口,“那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徒弟了。拜入我门下要做的的第一件事就是——”


霞柱指着从屋里出来的女人。


“——给我骂她!”




时为大正六年

霞柱 时透无一郎 20岁 成为柱5年

继子 伊黑小芭内 11岁 距离加入鬼杀队还有2年






8


“你们刚刚看到了吗?她把那个鬼打飞出去的样子……”

“你是说怪物女孩?”

“我看到了,一拳就打出去好几米远!那么大的东西!”

“天哪,虽说她以前就够怪的了,但这也太可怕了!”

“那个怪物女孩,从小就这样,先前头发颜色还突然变了……搞不好她也是个鬼吧?”


镇民的议论一句不漏地传入了正在为队员们治疗的愈柱神崎葵耳中。结束只有她可以完成的步骤之后,将包扎固定交给下属,她站起身来四下环视,最终在巷子的拐角处,发现了一缕樱粉与嫩绿交织的长发。


“小姑娘,你有受伤吗?”愈柱走过去,蹲在了抱膝坐在地上,默默掉着眼泪的女孩面前,“我是医生,让我看看吧。”


女孩一惊,立刻伸手抹了抹脸,慌慌张张道:“没、没有!谢谢!我没有受伤!”


“我听说,有个女孩一拳把鬼打飞了几米远,是你吗?”


女孩闻言,哭得更厉害了:“我……我也不想的!我不想像怪物一样!可是它抓伤别人……扑过来!我、我……!”


“不要哭,你做得对。在鬼杀队赶到之前,是你保护了大家,非常了不起。”葵轻轻拍了拍女孩的后背,“你不是怪物。”


女孩一愣,抬起头来,没来得及擦掉的泪珠从圆圆的绿色眼眸中滚落出来,砸碎在衣襟上。


“如果是情急之下突然爆发出的力量,你的手臂可能已经受伤了,让我看看吧。”


“姐姐你,不怕我吗?”女孩犹豫着伸出右手,小心翼翼地问道,“镇上的大家,都很怕我,因为我从小、力气就大得过分,头发还会变色……”


“我不怕。”葵接住女孩的手,轻轻握住,面目尽是认真的神色。

——“因为我是医生。”



“事情就是这样。您女儿身上肌纤维的密度达到了常人的八倍左右,因而生来就拥有非凡的力量。”鬼的后续处理告一段落后,愈柱吩咐手下收尾并自行归队,自己则跟着偶遇的女孩甘露寺蜜璃来到了她的家中,向其父母说明了自己的诊断情况。


“原来是这样……一直以来我们都当她是天生神力,没想过要去检查什么。”家主向医生拜了一拜,“多谢您告知我们。”


“这是我应该做的。”葵回了一礼,转头看了看门外抱着兄弟姐妹们大哭的粉发女孩,继续道,“看起来,蜜璃在家中的情况还不错。但不知您有没有留意到,她在镇上似乎遭受着许多恶言议论,即使刚刚用自己的力量击退了鬼保护了他人,却仍旧受到了非议,被称为怪物。她自己对此也非常难过。”


“是的,我们知道。”男人也转头望了儿女们一眼,“但是,蜜璃身负异于常人的力量是不争的事实,因此而遭受到恶意和排斥……实乃人性之常态,防不胜防。而我们作为家人能做的,也只有尽可能地鼓励她、给她更多的爱,以求能作为弥补。直到她长大,足够坚强,能够自己对抗恶意。”


“……看来是我多事了,非常抱歉。”葵低了低头,“她是个好孩子,这一定是因为,她是在家人爱意的包围下长大的。”


“您不必道歉,真的非常感谢您萍水相逢,却对蜜璃关心至此。”男人再行一礼。


“如果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话,可以随时找我,这是我的联系方式。”葵将一张纸条交给男人,并向两人道别,“那么,我也该离开了。”


夫妇二人于是也起身相送,三人走出屋外来到院中,蜜璃一见,便迎了上去。


“神崎医生!”樱发女孩鞠了一躬,“谢谢您为我诊断了身体的情况,还送我回家!”


“不用谢。记住我说的,不要畏惧你的力量,去善用它吧,那是你的财富。”女人轻轻点了点头,“总有一天,你会遇到更多愿意肯定和接纳你的人。”

“那么,再见……”


“神崎医生!”蜜璃拉住女人纯白的羽织,“我、我可不可以,跟着您一起?”


葵微微睁大了眼睛,转身欲走的动作停在了原地。


“神崎医生是,除了家人之外,第一个肯定我的人!告诉我我不是怪物,告诉我、我做的对……”女孩的话因为焦急而磕磕绊绊,又逐渐带上了哭腔,“今天,虽然很可怕,但我、我终于找到了,自己可以派上用场的事情!”

“我想跟着医生!想要加入鬼杀队!想用这份力量,帮助别人——”


“——就像医生您一样!”


葵怔愣了一瞬,一股暖意自心底涌出,流遍全身,化作了眼前浅浅的模糊。她闭上眼。

我身上这也曾为人非议的才能,如今已成为了能够支撑他人、引领他人的力量——这是多么令人喜悦、多么予人以希望和勇气的事情啊。

如果可以的话,我多想将这份喜悦传达给你,多么希望能带领着你,直到有一天,你也亲身体会到这种感情。

但是——


“鬼杀队的工作实在太危险,稍有不慎,就会丢掉性命。”葵睁开眼睛,微微皱眉道,“你才十二岁,你还有爱你的家人,不需要、也不可以,进到这样的世界中来。”


“我不怕!我的力气,一定就是为此而存在的!”蜜璃毫不退缩,“将来我一定能打赢鬼!”


葵愈发皱起眉,望向面前的夫妇二人,轻轻摇了摇头。女孩察觉到她的目光,于是也转过身来。


“父亲、母亲,我想要,到神崎医生那里去。”面对着父母,蜜璃第一次,如此坚决地表达出了自己的愿望,“能让我的力量发挥作用的事情,我已经找到了!”


夫妻两人对视一眼,犹豫了半刻,便同时点了点头。


“等等!”葵十分震惊,阻止道,“我没有夸大其词,是真的随时有生命危险!怎么能让女儿……”


“我们早就知道,这孩子,是不可能困在这方小小的土地上碌碌一生的。所以,我们也早已做好,若她找到适合自己的天地,就送她离开的心理准备。”甘露寺夫人垂下眼帘,带着快要落泪的微笑,抬手轻抚女儿的脸颊。

“看起来,我的小姑娘,已经长大成人了呢。”


“决定好了吗,蜜璃?”甘露寺家主正色道。


女孩擦掉即将滚出眼眶的泪水,目光坚决。

“是的!”


“既然如此。”男人向葵深深弯下腰,“神崎医生,能将我的女儿……拜托给您吗?”




时为大正六年

愈柱 神崎葵 28岁 成为柱3年

继子 甘露寺蜜璃 12岁 距离加入鬼杀队还有2年





fin.






惯例的碎碎念


首先是同样的时间线

大正二年五月

栗花落香奈乎(17)成为花柱

大正二年十月

蝴蝶姐妹(9/5)父母被鬼杀害,二人被栗花落香奈乎(18)所救

大正六年八月

甘露寺蜜璃(12)结识神崎葵(28),拜师

大正六年十一月

伊黑小芭内(11)逃家致家中遭蛇鬼灭门,为时透无一郎(20)所救,拜师

大正七年二月 

蝴蝶忍(将满14)入队,成为花柱(21)继子

大正八年二月

伊黑小芭内(12)入队,成为霞柱(21)继子

甘露寺蜜璃(13)入队,成为愈柱(29)继子

大正九年二月

蝴蝶香奈惠(12)入队,成为花柱(23)继子

大正十年二月

悲鸣屿行冥(11)入队,成为喰柱(25)继子



然后,因为这一组出场人物的故事都还没有写过,就多介绍点前因后果。


5

香奈乎在8岁的时候被卖到了花街,在那里结识了清、澄和奈穗。在姐姐们的关怀下,她逐渐找回了感情,也是因姐姐们的拼死救助,她才逃离花街,师从培育者成为了一名剑士。数年后,曾经的小姑娘成为了鬼杀队的花柱,她用自己全部的积蓄,将三位姐姐赎出了游廓,从此一同生活。

而今后,她便又多了两个妹妹。

现在的香奈乎虽然拥有感情、能做出反应和判断,却仍旧罹患失语症。连语言都没办法传达出去的自己,真的可以吗?第一次做姐姐、做老师,想必香奈乎心中也会有这样的不安吧。

但无论如何,她都一定会在那个时候伸出手,拥抱两个女孩。

能使人敞开心扉、重获新生的,绝不仅在于“如果有一天遇到了喜欢的男孩子”。在那样的时代、那样的社会背景之下,女子们之间的温情与互救,永远更纯粹,更平等,既宽广,又不失专注。

那样的她们,一定都会成为想要成为的、愿意成为的自己。

我如此期望着。


6

行冥4岁的时候,所在的村子遭鬼袭击,而他当时正在生病高烧不退,所以偏偏就被留下了。一夜过后,他失去了所有的家人,和一双眼睛,从此独自在世间漂流。听说了鬼杀队最终选拔的事情,11岁的他只拎着一把普通斧头就来到了藤袭山。或许这是他唯一能去的地方,又或许他根本就没打算回来……可好在他遇到了,那从未听过的、无比耐心的声音。

玄弥本就是个非常有耐心的人,只不过总是隐藏在暴躁的表象之下。然而结识无一郎十余年,再暴的脾气也被那张不饶人的嘴磨平了(笑),便只剩下了柔软却坚韧的本性。


7

内心敏感又过分温柔的人,会永远记得伤害了他的那一句话、那一个人,并且信以为真,再也没办法放过自己。所以,这个困扰了小芭内一辈子的女人,和这个家族,必须在这一晚上给彻底地解决了。而最合适人选,毫无疑问,必是“心直口快”的无一郎(确信)

从此以后,“毒舌师徒”横空出世!(笑)


8

这个系列当中,有两个人物原作的设定被我几乎推翻,进行了重设,其一便是神崎葵。可以说,本系列中她的经历其实与鬼杀队格格不入。她不会剑术,从小师从赤脚医生,在18岁就以“第一外科医生”之名享誉江户乃至整个国家。19岁时她经引荐前往欧洲留学,历时四年学成归来,不仅外科手术愈发出神入化,对内科及脑病的研究也不断精进。而这样一个传奇的女医生,却在如日中天的24岁突然失踪,彻底消失于大众的视野中,悄然加入了鬼杀队。她没有经历过被鬼袭击失去亲人的惨祸,所以入队为的也不是复仇,而具体原因,暂时保密。

简言之,这就是我为了将来的全员he,给鬼杀队加的buff之一——神级奶妈。有她在,想死都不是那么容易了(笑)

总之,这样的一个人,她一路走到今天,面对过的非议当然是数不胜数。所以她最能够作为一个过来人告诉蜜璃,这一切都不需在意,应当坚持的,只有自己内心的意志。

(这个时候的蜜璃还没有相亲,也没有来鬼杀队找对象的想法)



其他

这一篇当中揭晓了,之所以所有的柱都有继子,原因是主公早就下了这样的命令。至于原因,暂时保密。

文中应该暗示的比较明显了——无一郎会通透。不过队里会通透的还不止他一个人,暂时保密!

(另:不打算让任何人开斑纹。一个都不准给我死!!)

水柱师徒的初遇先暂时搁置,毕竟真菰和锖兔认识的很早,但真菰的人设复杂(是被我重设了的另一个人物),仅一个初遇很难展开写清楚。以后有机会的话会单独开一篇水呼组的故事,狭雾记事什么的,到时候再细写。


上篇中的柱合会议上,灶门姐弟因为继子一事被主公点名时,无一郎之所以会瞅玄弥一眼,就是因为这里的提前预判。

透:多亏我提醒了你(得意)

玄:……是是是(无奈)

——诚邀各位嗑一口时玄!是我在脑这个if的时候不小心入坑的拉郎(捂脸)其实仔细品品原作就挺好嗑的,可惜都死得太早了(爆哭)在if中填填遗憾,却一不小心把自己拉进拉郎坑里这种事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干了(喂)但是真的好嗑呜呜!

当然,本系列中同样仅限cb向。两人成为柱前后的故事也一直是我很想写的,有机会的话!(这句重复多少遍了)


本篇的标题,改编自《炎》:

僕たちは 燃え盛る 旅の途中で出会い

手を取り そして離した未来のために

他们是最亲密的同伴,他们比任何人都更珍惜彼此,但为了要保护的人,为了未来,却不得不松开彼此的手,放任对方离去……每次听歌听到这一句,都会心中悸动。他们付出得无悔,却成为我们心中深切的遗憾。


所以,为了未来,曾终究不得不放开的那双手——

这一次,紧紧握住,绝不分离。


我们在各自的旅途中相遇,携手并肩。



初遇的故事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关于下篇中这些比较少见的组合,有什么想法或者梗的话都非常欢迎来跟我唠唠!遇到心水的说不定就会写(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喂)

接下来预定的,灶门姐弟和柱们的初识故事要再拖一拖了,因为三次元有重要的考试在准备,而且这个故事还一点都没开始动笔(捂脸)不过等忙完了一定会写的!希望大家能继续等着我,非常感谢!





评论(28)

热度(19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