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U

【年操if】新译柱合会议篇1


是柱和主角一代互换的年操if,但是非典型性年操,ooc预警

全员向&cb向,但是cp可以乱嗑,嗑起来都是杂食,洁癖请务必慎入

本篇仅是柱们的故事,没有继子们出场,请注意!


我回来啦!!开坑新篇!!如果还有人在等着真的非常感谢!!!

(最终还是没有起篇名,就先这样吧)(喂)


以下开始!






0


“那么,就拜托你前去支援了,玄弥。”


“是。”



鬼杀队的喰柱接下任务,离开主公的宅邸,只往院墙外迈了一步,就听身旁传来熟悉的声音。


“去哪?”


“……回来了啊。”不死川玄弥并无惊讶,扭头看了抱胸靠在墙边的霞柱一眼,“刚做完任务就回去歇着吧。我一个人就行。”


时透无一郎睁开一只眼睛,笃定道:“有战斗的可能吧。”


玄弥不可置否,径直走向自己的改装机车,翻身骑上。


“——那也就有我的责任。”得到了默认,无一郎重新闭上眼睛。


“主公大人只派了我一个,想必没问题。”玄弥调试着爱车,“那位大人是不会疏忽的。”


“少啰嗦。”无一郎轻皱起眉,稍一撇嘴,“懒得走回家,蹭你车罢了。”


调试完毕,喰柱伸出右手弓成爪状,五指的甲端骤然突起,锋利异常。他猛一握拳,尖端便刺入手掌,血液立时顺着缝隙流淌下来。


“那走吧。”


霞柱闻言抬头,就见挚友举着一只鲜血淋漓的拳头,脸上却带着点几不可察的无奈笑意,冲他扬了扬脑袋。


“——那田蜘蛛山。”






1


加入鬼杀队将满十个月的少年灶门炭治郎,背着他被变成了鬼却仍能保持理智的姐姐灶门祢豆子,在这凛冬的十二月,依指令踏入了那田蜘蛛山。山中的空气明显比外界更加阴冷,但却说不清这是因为地形,还是因为隐于其中的“住民”们。刺鼻的恶臭和血腥味时断时续地飘来,让嗅觉灵敏的少年心中愈发沉郁。

循着这气味,炭治郎一路前进,逐渐发现了潜藏在这座山中的,形似蜘蛛的一伙鬼。它们彼此之间家人相称,每一只都拥有血鬼术,且占着地利,将众多鬼杀队队员逼入了绝境。

凭借着超常的嗅觉,少年分辨出了几只鬼的能力,带领幸存的队员逐个击破了它们。他率先用所有人都未曾见过的“日之呼吸”,斩杀了用蜘蛛丝操控他人的鬼母亲,而后指挥大家分别战胜了使毒的鬼二子和结茧的鬼长女。最后,少年的姐姐在紧要关头突然参战,以强大的体术压制住拥有超硬身躯的鬼父亲,协助弟弟艰难攻下了这最难对付的一只鬼。

然而,就在大家都以为战斗结束而放下了戒备之时,这一伙鬼中真正的最强者,身负十二鬼月之名的鬼幼子终于现身,瞬间就将众人全部制服。彼时少年已伤痕累累精疲力尽,全无反抗之力,眼看就要被第一个杀死时,他的姐姐却突然爆发出了下弦之二都完全无法对抗的力量,甚至放出不休不竭火焰,将敌人生生烧为了灰烬。战斗终于彻底结束,然而……






2


“——姐姐!!!”暗红色短发的少年被成年女子仰身压在地上,手中却死死握着刀鞘不放,卡在对方口中,拼命拦住不停挣扎的女子,“姐姐!快停下!!”


但黑发的女子根本听不到弟弟的声音。她右额上生着一只犄角,脸上满布血络,竖瞳獠牙,身上攀着树藤样的花纹。她喉中不断嘶吼,有着尖利指甲的双手毫无章法地在空中乱挥,已经彻底失去了理智。这样子,实在不像是一个人类。


“……鬼、是鬼!!”周围的队士们见状,终于从震惊中回神,已经伤痕累累的几人本能地举起刀立在身前,防备着不断挣扎的女子。


“请、请快逃!我不能让她伤害任何人!也请大家……不要伤害她!”被压在地上的少年喊道,“各位都、伤得很重……已经没办法战斗了!趁我还能、压制住……快逃!!”


“但是你……”其中一人犹豫着开口,就被身旁人拉住。后者摇了摇头。


所有人都已亲眼目睹了,就在刚刚,这只女鬼一击便踹折了下弦之二那刀枪不入的身体,用上位下弦完全无法反抗的力道制住它之后,将其烧为了灰烬——这是一只有上弦实力的鬼,哪怕他们所有人都完好无损,也是绝无可能与其对抗的。虽然现在只是在胡乱挣扎,可一旦她感知到杀气,将大家当作敌人的话……任何人留在这里,都只是白白送死罢了。

而且,面前的少年在方才的战斗中,不止一次地救护过这里的每一个人。看着他那拼死的样子,也实在没有人能狠心到当场斩杀他的亲人。


“……那,你、你保重,我们……去叫支援!”一个人这样喊道,于是像信号一般,几个伤员互相搀扶起来,跌跌撞撞向山下奔去。


灶门炭治郎来不及松一口气,仍旧得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能勉强制住姐姐灶门祢豆子。二人在地上翻来滚去,少年感受着力气一点一点的流失,内中心急如焚却又毫无办法。任凭他怎么呼唤,曾经那个温柔可靠的姐姐都再无回应。绝望顺着四肢百骸攀升上来,让他快要攥不住手中的刀鞘。



“这个啊。”


轻飘飘的一句话传入耳中。在睁开眼睛之前,炭治郎先嗅到了一股夹杂着怒意的清凛晨雾气味。身着鬼杀队队服的黑发青年面无表情地持刀指着姐弟俩,发梢是与他气味很相合的薄荷绿色。


“——闪开。我来斩杀她。”






3


“请、请等一下!”灶门炭治郎见状,立刻翻身趴伏,将女鬼挡在了身下,“我不能让姐姐伤到你!请快离开这里!”


“我是霞柱。我能杀死她。”来人表明身份,执意道,“闪开。”


“不行!”一直以来都是独自行动的炭治郎并未明白“霞柱”代表了什么,但对方身上传来的气味确实显露出了远非自己可及的强大,以及清晰明了的杀意。为了保护仅剩的亲人,他只能焦急地解释:“姐姐她、没有伤害任何人!一定还有办法……一定、一定能恢复原状……!”


“你真的相信还有办法吗?”青年却不为所动,脸色又沉了一分,“……不让开,就连你一起斩了。”


“……不、不!”被戳破了无计可施的现状,少年无言以对,但却只紧闭上双眼,仍是一步不让。


霞柱脸上终于显出了肉眼可见的怒意,刀锋回鞘,一招居合斩当即便要出手——

却被从身后追来的另一名黑发青年稳稳地按住了手臂。


“你发什么疯?”留着鸡冠头的男人施了几分力道压住同伴的右臂,“无论如何,也不能连队士一起杀吧。”


“……没什么,反正你都会拦住我。”被按住的人顿了顿,“但是,鬼是一定要斩杀的。”


鸡冠头青年有点无奈地出了口气,看了一眼伏在地上的姐弟俩,劝道:“主公大人不会不清楚他们的状况,但还是让他们待在队里,这一定是有原因的。轻率动手,不知会造成什么后果。”


“这一点我自然清楚。”长发青年眸色一暗,“所以,你也应该明白,我想杀她,根本不是因为她是鬼。”


鸡冠头闻言思虑半刻,最后却摇了摇头:“……我不明白。我只知道,我们现在该做的,是把他们带回去。”


霞柱转回头来和同伴对视,后者回以坦然却并不相让的目光。僵持半晌,炭治郎只听得一句略带不爽的“我知道了”,再一抬眼,就见长发青年甩开被攥着的右臂,施施然朝后方走去。

而另一人则松了口气,向这边走过来,蹲下身子,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放心吧,我不会杀她的。我是鬼杀队的喰柱。”


“——这里就交给我吧。”






4


少年勉强侧过头来,看向半跪在身边的高大青年。

这个人的味道很奇怪,有些像鬼,又不完全是。有鬼身上那种奇异的血腥味,却没有恶臭,反而是一股……让人安心的坦诚气味。

灶门炭治郎一瞬间动摇了起来。这个味道,让他想要去相信对方,但事关姐姐的安危,他又不敢轻易做出决断。


自称喰柱的男人便也没有急于动作,只在原地静静等着。不想趴伏在地的灶门祢豆子却在此时突然发力,几乎是弹跃而起,差点扑到他身上。

只不过中途被霞柱拦住了。


长发青年看准女鬼跃起的时机,一手扯过少年的衣领,一手击在了其攥着刀鞘的手上,直接将他与姐姐分开,随后伸脚一拦,祢豆子便被绊倒在喰柱面前。


“磨蹭什么,这样不就行了。”青年没好气地哼了一句,拎着炭治郎就蹿上了稍远处的大树。后者反应不及,一瞬间的怔愣就让他远离了姐姐。

他只得眼睁睁地看着鸡冠头男人倾身将双手置于姐姐头的两侧,骤然施力,双手四指生生插入了其侧额。


少年惊叫出声,但还未及挣扎,就听男人道:


“血鬼术·雷击!”



闪电自喰柱的双手迸发而出,瞬间延及了这一整片林间空地,在尚未日出的昏暗山中激起一片光亮。远离中心的二人并没有受到波及,可就在男人双掌控制下的祢豆子自然首当其冲。雷电穿脑而过,使她当场晕厥。

光幕黯去,霞柱携着炭治郎返回空地,喰柱已经检查完祢豆子的状况。女子的身形显著缩小,竟然变成了幼儿的模样,已陷入了极深的沉眠当中。


“没问题。”男人将她抱起,向炭治郎解释道,“我们已经通过实验证明,鬼在大脑受到毁灭性打击的时候,会陷入休眠状态,优先修复脑细胞,在数天到两周之内完成再生恢复原状。不用担心她的生命安危。”


炭治郎轻轻抚上姐姐的脸。她额侧的伤口已渐趋愈合,身上也传来一如既往的味道,显然没有死去,只是在沉睡而已,就像狭雾山的时候一样。


少年终于放下一直紧绷着的心,当即也晕了过去。






5


灶门炭治郎再次醒来的时候,周身的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间已是白天,看太阳的角度正午刚过。他也不再身处于昏暗的密林中,而是倒在一个宽敞的庭院里,不过双手却被绳子绑在了身后,难以动弹。


然而,更让他摸不着头脑的,是围在他身边的这一群……奇怪的人们。



双手抱胸,立于自己正前方的,是一个身披焰纹羽织,有着火焰般黄赤色头发,但发型却像猫头鹰一样的中年男人。他红橙相间、有如日轮的眼眸正圆睁着瞪向自己,其中盛满了震惊和愤怒。男人身上的气味……很像从前家里烧制的木炭,干燥、温暖、炽烈,是经过了高温的反复锤炼后留下的精华。这种熟悉的气味让自己很有亲近感,但同时,那扑面而来的暴怒气息却又让人不得不敬而远之。



男人的左侧站着先前见过的两个人。发梢是薄荷绿色、气味像晨雾一样的青年站的稍远,并没有在看自己,但仍旧有隐隐的杀意飘散过来。而黑发鸡冠头、身形高大的青年见自己醒了,还看了过来,稍稍点头致意了一下。虽然他面相很凶,但气味却反而让人安心,虽然和鬼有一点相似……

……说起来,他似乎也是用血鬼术制住了姐姐……?


——姐姐!!


炭治郎彻底清醒,勉强探起上半身左顾右盼,焦急地寻找起不知所踪的灶门祢豆子。

在自己晕倒前姐姐已经陷入了沉睡,也不知道战斗中被丢在了一边的箱子有没有被带过来。如果没有,那她就不可能在太阳底下,应该是屋里……


就在少年将目光投向身后的宅子时,一股清雅的花香忽然泛来。紧接着,熟悉的箱子就被放在了眼前。


“——这个?”



来人是一个身着白色披风,头戴蝴蝶发饰的黑发女子。她周身微不可察的花香味对于炭治郎来说却过于明显,难以忽视,同时也难以分辨——梅花、芍药、桃花,又或是其他的什么花?各种香味混在一起,却丝毫不显繁复甜腻,反而给人舒畅的感觉,丝丝沁人心脾。青年女子双手扶着木箱,微微躬身,得到少年肯定的答复后,清婉一笑,便留下箱子飘然而去,站在了中年男人右侧稍远的树下,再没留下只字片语。


炭治郎将头靠在木箱旁,感受着里面姐姐的气息,终于放下心来。包括最初坚持要斩杀姐姐的那个青年在内,周围所有人都并无动作,少年定了定神,正准备开口询问当下的状况,却忽听院外传来一阵骚动。


“怎么会有鬼在这里?!让本大爷来砍了它!!”



一个戴着野猪头套,裸着上半身,举着两把锯齿状日轮刀的男人大喊着从门口冲了过来,刀锋直指装着祢豆子的木箱。一旁的中年男人和长发青年都冷冷看着,全无阻止之意,甚至中年人还侧身让出了路,而青年还扯了一把身边的鸡冠头,让后者也没来得及上前阻拦。堪堪反应过来的炭治郎强行弹起身子挡在姐姐前面,眼见就要被野兽一样的男人双刀刺穿——


轰雷声凭空炸响,一个金发高马尾的男人如电弧般闪到姐弟俩身前,架住了猪头人的攻击。


三把刀相撞,击出一声清脆的金属音。





tbc.






新译·大正碎碎念


本文的时间点是大正五年十二月,是先前新译游廓篇故事的五年半之前。炭治郎和祢豆子是在当年二月加入鬼杀队的,到现在为止还不满一年。

目前的柱,按成为柱的时间顺序排列一下包括:炎柱炼狱槙寿郎,霞柱时透无一郎,喰柱不死川玄弥,兽柱嘴平伊之助,花柱栗花落香奈乎,愈柱神崎葵,鸣柱我妻善逸。(凑不齐九柱,懒得私设了,就当是现在鬼杀队高端战力不足吧)(喂)

接下来挨个说说私设


1

关于炭治郎(现16岁)

先前的文也提过,炭治郎没有学水呼,而是从一开始就掌握了日呼。在狭雾山只是锻炼了体力、学习了剑术和呼吸法的基础就去最终选拔了。就像原作一开始炭根本没法连用火神神乐一样,这里直接用日呼,体力更是跟不上,经常一招不中就陷入危机。


2

关于祢豆子(现17岁)

所以,在弟弟遭遇危机的时候,姐姐祢豆子屡次化身护弟狂魔,在数场战斗中连续觉醒了体术、快速治愈、血鬼术等一系列战斗技能,但因为在短时间内强化过快,终于在这一次失控暴走,于是被抓了……


3

关于蜘蛛一家

这里累为什么是下二,原因和之前的谢花兄妹一样,因为前面几个都被干掉了。不过累本身实力也比较强,所以前面几号下弦都挂了他还活着。然而……这里比较惨的是直接被祢豆子烧成灰了(不好意思)

因为这里的炭治郎并没有小伙伴,所以设定是他带领着先前进入山里并幸存了下来的前辈们,大家齐心协力逐个击破了蜘蛛一家的。


4

关于玄弥(现21岁)

先前也提过,玄弥靠噬鬼得到了原上四半天狗的血鬼术,现在可以使用雷击、强风、音波、冲击、木龙、硬化六种技能及其组合技(一只更比六只强)(笑)。另外他还改造了一辆以血鬼术为动力源的机车,是一辆深绿色的挎斗摩托,除他之外还可载一人,基本上都是他和时透一起行动。

所以上次祢豆子开车带着仨人跑去花街是妥妥的超载了(笑)


5

私设鬼在脑细胞大量受创的情况下会休眠进行修复。像是被砍掉一半什么的不算,因为那样根本伤不到几个细胞,即使被砍断分开来大脑也仍旧可以工作。只有像雷击这种会大量杀伤细胞的攻击才可以造成这种效果。恢复后与先前无异。

灵感来源于无惨的好几个大脑(和心脏)。如果不怕攻击的话,要那么多干嘛。


6

众人的气味都是私设,因为没有找到相关的设定。毕竟这一章主要是炭治郎视角,肯定会有气味上的大量描写。

其他人的私设暂时还没涉及到,以后遇到了再说。






非大正·作者的碎碎念


我终于又回来了!!这小半年真是太多事情了,完全没时间写文!一直拖到现在非常抱歉


这个新译柱合会议篇的故事主要就是想写写柱们之间的关系,上述的7名柱,以及未来的日柱和鬼柱,再加上主公,这些人的故事。


先前也提过,私设过程中把自己踹进拉郎冷坑什么的,其实之所以先写这篇,就是因为我实在按捺不住想安利一下时玄了(笑)不过,归根结底还是cb群像,不会CP的。


这回捅祢豆子的从原作哥哥换成弟弟了(笑)不过风哥是伤害行为,而这里玄弥则是为了救祢豆子。后面不会再有人伤害豆子了,要伤害也是伤害炭治郎了(喂)


伊之助要杀祢豆子却被善逸挡下也是原作情节的复刻!原因在后续会逐渐展开。毕竟这里善逸也是第一次见炭治郎,所以不仅仅是因为原作里的缘由。



一点彩蛋,是炭治郎视角下没办法写出来的无一郎和玄弥的互动。诚挚邀请大家浅嗑拉郎!



总而言之,仍旧欢迎大家多来聊聊!如果有人看到这里真的非常感谢!!





评论(18)

热度(2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