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U

【年操if】新译柱合会议篇3

是柱和主角一代互换的年操if,但是非典型性年操,ooc预警

全员向&cb向,但是cp可以乱嗑,嗑起来都是杂食,洁癖请务必慎入

本篇仅是柱们的故事,没有继子们出场,请注意!


以下开始!






11


“就这样,炭治郎跟随继国缘一先生的灵魂修习日之呼吸近一个月,基本掌握了剑技的动作。之后,在缘一先生的指点下,他带着姐姐祢豆子找到了隐居狭雾山的水之呼吸继承者,拜入了鳞泷氏的门下。”产屋敷耀哉缓缓讲述完一切,柔和的目光便看向面前的当事之人,“是这样的吧,炭治郎。”


“是、是!”暗红色短发的少年点了点头。


“何等……奇妙的经历。”自幼精研医学的神崎葵不禁感叹,“灵魂竟然是确实存在的吗?”


“……连鬼这种不讲道理生物都能存在,灵魂也不过尔尔。”时透无一郎低着头,若有所思地接了一句。


旁边的不死川玄弥看了看好友,稍皱起眉,问道:“说到继国这个姓氏,不就是、你祖先的……?”


“正是。”霞柱并未回应,廊前的主公便接过话来,“虽然姓氏已经失传,但我的父母几经寻访,确定了时透家就是初始呼吸继国氏的血脉。”


在场的其他众位柱早就知道霞柱是初始呼吸使用者的后人,但却是在今日才第一次听说了“继国”这一姓氏。边上的嘴平伊之助想也没想就道:“原来那是你的祖先?可为什么会被那小子碰上,而不是你?”


无一郎正在想些什么,闻言便幽幽瞟了兽柱一眼,没好气道:“总归是不会给你碰上。”


伊之助愣了下,没整明白对方话里藏了什么意思,最远处的我妻善逸却替好友尴尬得捂脸,想着下次还是让他和自己站一块吧,有什么不经大脑的话还能拦一拦。


“事涉灵魂,冥冥之中的事情并不是我等能完全参透的。但既然发生了如此奇遇,对我们鬼杀队而言,确是极为难得的契机。”主公截断这个话题,继续讲述炭治郎的经历,“鳞泷氏得知此事之后,便收留了炭治郎和祢豆子,并向我汇报了这一切。考虑到今后可能出现的发展,我同意了让他们二人加入鬼杀队的申请。”

“入队之后,二人的表现亦可圈可点。在浅草,炭治郎意外与鬼舞辻无惨遭遇。同样的耳饰、同样的剑技,这引起了它的恐惧与警戒,让它驱使十二鬼月来追杀炭治郎。在此后接连不断的战斗中,灶门姐弟半年之内连斩三只下弦,实力大幅度提升。”

“基于这些表现,以及今后,二人仍能继续发挥吸引十二鬼月,牵制无惨注意力的作用,我才终于做出了判断——灶门祢豆子和灶门炭治郎,一定能成为对我们鬼杀队而言,至关重要的存在。”



一席话后,院中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半晌,是无一郎再次开了口:


“即使,他完全没能掌握日之呼吸?即使那女孩,昨天才鬼化暴走过?”霞柱低着头吐出质疑,脸上的神色晦暗不清,“即便是这样,您也依旧如此判断吗?”


“是的。”产屋敷耀哉毫不犹豫。



“……那恕我,不能认同。”






12


时透无一郎面色沉郁,直言道:“我们鬼杀队,是为了斩杀恶鬼,保护人类不受侵害而存在的。但是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鬼化的灶门祢豆子不会伤害人类。所以,应该立刻将其处决。”


“请等一下!”灶门炭治郎立刻喊了出来,“姐姐她一直是有理智的!她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我都亲眼看过她暴走了,你以为你这话还有任何说服力吗?”凛冽的怒意再次复苏,无一郎连言语中都夹枪带棒起来,“总是这些车轱辘话翻来覆去地说,你不觉得苍白无力吗?实力不行,觉悟不够,连脑子也不好用?”


“时透。”不死川玄弥在一旁按了下好友的肩,不想这一次却没能压住对方的脾气。


“你别拉我。”霞柱别开肩膀,站起身来,“主公大人,您是只听了这种毫无意义的辩白,就同意了让他们留在鬼杀队、而且还可以自由行动的吗?”


“自然不是。灶门炭治郎,以及前水柱鳞泷左近次,二人已将性命托付于此。”年轻的主公应道,“若灶门祢豆子伤害了人类,他们二人便会切腹谢罪。”


“鳞泷先生……?”闻及此言,炭治郎立时怔住,缓缓转过头来,目中已带泪光。


不想此时,无一郎却突然闪至他身边,一把揪住了少年的衣领,将人提了起来。


“才不是这样吧……”黑发青年双眼紧闭,从牙缝中狠狠挤出一句话来,“你们所需要的觉悟,根本就不是这样的吧!”


“伤了人的话就切腹?真到了出现那种情况的时候,是生是死都已经晚了!!”



远处的新任鸣柱死死咬住牙关,没漏出一点声音来,手指却狠狠地扣在地上,划出五道血痕。并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异动,所有人的目光都在表现与平时大相径庭的霞柱身上。


“鬼杀队里,和鬼有或多或少关系的人不止你一个,我还没有狭隘到连区区一个鬼化的女人都无法接受。你姐姐的事其实怎样都好,真正让我无法容忍的,是你。”放开彻底懵掉的少年,无一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稍一平复语气,“她暴走的时候,你既没有压制住她的力量,也没有杀死她的觉悟。当场无法做下决定的话,事后切腹根本毫无用处。”


“这样的你……保护不了任何人。”



炭治郎眼中的泪水终究还是落了下来,是悔恨,是不甘,亦是愧疚。他听懂了霞柱的话。

那个时候,如果不是他们及时赶到,自己会在姐姐的挣扎中力竭,而姐姐会彻底鬼化,袭击别人,或许有一天将死在鬼杀队的刀下。再往远处说,鳞泷先生会因此而切腹,主公大人可能也会受到牵连……

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既无实力,也无觉悟。

这样的自己……根本没有资格,待在鬼杀队里。



“我、我明白了……我、任凭处置。”少年脱力跪了下来,已是泪流满面,“但是还请、还请,照顾我的姐姐……她一定能成为鬼杀队的力量……”


“请、让她能活下去……拜托了……”






13


那声音中的乞求已经满溢而出,我妻善逸再也不能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之中。他抬起头,正对上了同样满眼不忍的栗花落香奈乎,随后二人求助似的,一同望向旁边的神崎葵。


接受到信号的愈柱按下心中微微的无奈,面上丝毫未显,便开口道:“关于此事,我认为灶门祢豆子身上有非常巨大的实验价值,是断然不能立刻处决的。”


神色正有些复杂的霞柱轻皱着眉瞥了过来,似乎是不满于女人突然转变话题的行为。但正坐于檐下的产屋敷耀哉却点了点头,道:“详细说明一下吧,葵。”


“是。各位都知道,最近我开展了一系列有关鬼的实验,尤其对鬼的身体构造进行了深入研究,基本掌握了其各个系统的生理机制。灶门祢豆子是目前为止第一例拥有自我意识,不受无惨控制,且不需要吃人的鬼,想必她的身体一定比较特殊,对于接下来进一步的实验来说,是极为珍贵的素材。这或许能够成为我们与鬼战斗的一大助力。”

女子的语气中没带一丝情绪,只在陈述事实:“根据主公大人所说二人一直以来的状态,以及关于昨日那田蜘蛛山事件的报告来看,灶门祢豆子与其弟灶门炭治郎在一起时状态较为稳定,唯一一次暴走也是因其弟遭遇生命危险,二人感情深厚,难以分离。所以为实验所需,灶门炭治郎的处置也当暂缓,最好将二人置于一个较稳定的环境中,共同管理,并派专人监管。以上是我的建议。”


“……说得倒轻巧。她可是轻轻松松就消灭了下弦之二,是实力接近上弦的鬼。”时透无一郎撇开目光,“能监管她的,也就只有柱了——还得去掉你。”


“的确如此。”愈柱并未回应对方的讽刺,仍旧是面无表情,“身为柱的各位都有各自的职责无暇分身,适合监管的场所也不易选定,二人的情况亦难以预料。和直接处决相比,如此处理确实有不小的难度和风险。还请主公大人定夺。”


耀哉微一颔首,目光缓缓巡过每一名部下,才终于开口道:“葵所说,正是我心中所想。纵使有相当的难度与风险,但或许能从他二人身上获得的益处却还要更高。这值得尝试——将炭治郎和祢豆子软禁于一秘密宅邸,由所有的柱轮流监管,各位以为如何?”


“敬听主公大人安排。但,因不通剑术,请恕在下难以担负监管二人之职责。”愈柱于是第一个表态。


“这是自然,有其他需要你来完成的事情。”


“敬听主公大人安排。”鸣柱第二个应声,顺便看了看身边举手的花柱,“香奈乎也是。”得到了后者的点头肯定。


“我也。”另一头的兽柱言简意赅地道了一句,懒得再去关注这些弯弯绕绕。


“……随便吧。”霞柱沉默半晌,面色不虞地走回自己的位置,也不再行礼,干脆席地而坐。


“……敬听主公大人安排。”等着好友表了态,喰柱才开口。虽然觉得对方这态度不大合适,但又心知自己现在是一定劝不动的,也只好无视。


“我……请恕在下,不能参与此任务。”一直没有再讲过话的炎柱最后道。他张了张口,似乎还想说些什么,最终却又吞了回去。


“我理解。那么,辛苦各位了。”年轻的主公没有执意要求,转而对着少年问道,“炭治郎,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和祢豆子不能再随意行动,而是要接受柱的监管,直到我们判定,祢豆子没有袭击人的危险,而你也有能力重返战场。对于这样的处理,还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灶门炭治郎终于呼出一口气来,深深弯下腰,“——非常感谢!”


“好。”产屋敷耀哉放飞一只鎹鸦,召来在院外待命的隐部队队员,“将炭治郎和祢豆子,送到晴山屋去吧。已经安排好人在那里接应了。”






14


“已经安排了人接应啊……”等隐带着姐弟俩离开宅子,时透无一郎轻飘飘地开口,“其实,您早就已经决定好了吧。询问我们的意见,不过走个过场罢了。”


“因为我知道,你们一定都会认同这个决定。”产屋敷耀哉不可置否,反而微笑起来,“无一郎也是,即使在生气,也一定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霞柱哼了一声,微微撇了撇嘴。


主公神色未动,环顾一圈众人,继续道:“接下来,要决定本次柱合会议的第二件重要事项。”

“这是灶门炭治郎的鎹鸦先前递回的情报。在遭遇无惨的那次任务当中,炭治郎和祢豆子结识了不受无惨控制,只需饮血而不吃人的两只鬼,愈史郎和珠世。他们与无惨亦是敌对关系,所以和炭治郎私下达成了合作,炭治郎在战斗中收集十二鬼月的血,并提供祢豆子的血,由身为医生的珠世小姐进行研究,尝试制作能使鬼变回人类的药物。”


“这……?!”所有的柱都为此吃了一惊。


“这与我们的目的不谋而合。”耀哉的声音中带着胸有成竹的从容,“所以,我希望能够将他们吸收进鬼杀队来,与我们合作,共同进行实验、制作药物,以消灭无惨。”


“这、可能吗?”不死川玄弥皱起眉,“他们既然是鬼,对鬼杀队应该也有着相当的戒备吧?”


“这是自然,否则也不会数百年来,双方都保持互不干涉的局面了。”耀哉微一仰首,“但这一次,他们却主动接触了灶门姐弟,想必也是从其身上看到了百年难遇的可能性。只凭这一点,说服他们就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请等一下,主公大人!”炼狱槙寿郎突然站起身来,“灶门祢豆子的事暂且不谈,要接纳真正吃过人、活过数百年的鬼进入鬼杀队,这实在……令人难以接受!若是让队士们知道,也必定动摇军心!我全力反对!”


“我也反对!”嘴平伊之助也蹿起来,“实验有阿葵一个人就够了!她是最强的!不需要鬼!”


“原来如此。”主公并不急于解释,转而道,“那其余的各位呢?”


“我的立场,比较难于对此事表态,还请允许我弃权。”喰柱这次率先表明态度。


“我认同此事。”愈柱也站起身来,看向兽柱,“伊之助君,感谢你的肯定和信任,但医药之学并非武术,从无强弱之说。能与钻研此道数百年,谙熟传统医学者共事,必能事半功倍,即使对方是鬼也无妨。”


“不,你就是最厉害!”伊之助却犟了起来,“你能起死回生,比神仙还厉害!”


“不是这样的,伊之助君……”


“行了。”霞柱突然插话,打断两人隔空的驴唇不对马嘴,“我也同意。从可能获得的收益来看,吸收它们其实比那姐弟两个还靠谱一点。更重要的是,比起放任它们在外面自由行动,说不定还是将其置于我们的控制之下风险更小。”


当主公的目光扫向左侧的栗花落香奈乎时,她慌忙摇起头来,表示自己并无主张,直接弃权。

于是最后,众人都聚焦在了最侧边鸣柱身上。


“……那孩子,灶门炭治郎他,相信了那两只鬼,是吗?”我妻善逸望向廊下的黑发少年。


“是的。”


“那我觉得,就相信他们,也未尝不可吧。”


“善逸,似乎对炭治郎很有好感。”主公微笑着,意有所指道,“是听到了什么吗?”


“……是。”鸣柱仰起头,迎着寒冬的日光,眯起眼睛。


“——他有着,我从未听到过的……无比温柔的声音。”






15


产屋敷耀哉了然地合眼,再睁开来时,目光中便带了决绝的神采。他微微仰首:

“各位,在接替去世的父兄成为主公之时起,我就已经决定了,我们鬼杀队与鬼的战斗,要在我这一代彻底结束,以胜利的方式。”


“在兄长掌管鬼杀队期间,我曾经营过一部分家族产业。因此,我有机会了解到一些这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正在发生的剧变。”迎着座下七人讶异的目光,年轻的主公面目从容,却又无比坚决,“我不能再为了我产屋敷家的孽缘,将一代代的剑士继续困于黑夜中,与过去的亡灵缠斗不休了。若是那般行事,本质上与鬼舞辻强行将人变鬼之所为,又有何异?”

“世界在变化,人类在进步。我们生而为人,便该有踏出过去,选择前进的自由,这一点不应受任何事物阻挡。而在时代洪流滚滚而来的当下,我们也恰好迎来了数个百年难遇的契机,这更让我确信,是时候了——”


“终结这千年来的因缘,卸下我们所有人身上的枷锁,让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都能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接任主公之位方半年,年仅十三岁的少年话语掷地有声,使所有人都心生震撼。

产屋敷家的传人向来谨慎稳重,从未有任何一任主公讲过“要让战斗在自己这一代结束”这样的豪言壮语。更不要说,少年的话语中还夹杂着对自己家族一直以来行事方法的否定之意,当真惊骇众人。同时,耀哉所言之“变化”、“进步”等,又是绝大部分人都不能理解的。专注于磨炼剑技几不入世的他们,尚无法预见主公大人在讲的,那远超自己所能想象的未来。


然而,实际上鬼杀队如今的状态并非最佳,高端战力严重不足,九柱尚未齐全。即使灶门姐弟身上或许有着待发掘的潜力,两位立场相似的鬼可能带来新的转机,但那也都是难以明确的缥缈未来。很难讲少年做出如此宣言之时,其满身的从容和自信究竟从何而来。

但一如既往地,他的话从来都使人信服。并没有任何人,能讲出哪怕一句的质疑之言。



“为了这一目的,无论多么微小的可能性,我都要抓住;无论多么艰难的道路,我都不会放弃;无论多么巨大的风险,我都会承担。”耀哉继续道,“只要能向前迈进一步,只要能接近胜利一分。”

“然而,即使尽一切的努力去规避,仍旧无法改变,风险就意味着牺牲的事实。我们经历过太多牺牲,我们敬重每一位为鬼杀队付出的队士,但却从不能以此为理所当然。在决意要取得胜利的当下,更要为了保护队士们,抓住一切机会强化鬼杀队各个方面的力量,无论战力、医疗、后勤,还是制药。”

“接下来的日子,诸位身上的职责想必会较从前加重,要辛苦大家了。但是也请各位,体谅我的决心。”


黑发的少年顿了一顿,再次环视众人一周,颔首,抬眼,张口,一字一句道:


“我要,与共同奋战的所有战友一起,见证即将到来的——新时代。”






tbc.






新译·大正碎碎念


1

本系列设定中的珠世和愈史郎,也同样是年龄反转的。也就是说,战国时代作为无惨助理的是愈史郎,因为缘一而摆脱了无惨的控制。两百年后他对身患绝症仍不停救治他人的医生珠世一见钟情,在征求对方同意后,用自己的血将其变成了鬼。虽然他并不要求对方报答,但珠世却感念愈史郎的救命之恩,决定通过制药来消灭无惨,为愈史郎数百年前的家人报仇。二人的感情,愈史郎是年上的发乎情止乎礼,珠世则完全没有那方面的心思(笑)


2

私设的这一代产屋敷家,耀哉前面还有一个哥哥。但是这位长子却患有先天性疾病,被预言活不过16岁,也没法生育后代,所以这一代的主公之位原本就选了耀哉继承。但他们的父亲去世之时,耀哉年龄实在太小(4岁)(双胞胎幺妹甚至是遗腹子),所以便由长子(7岁)先接任了主公。在之后的近十年中,耀哉一方面辅助长兄管理鬼杀队(因为长子身体不好),一方面也经营过一些家族产业,由此入世,了解到了更多外面世界正在经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他的思想也开始改变了。本文中时间的约半年前,长兄病逝,耀哉接手鬼杀队成为主公。


3

至此,可以稍微捋一下本文中提及事件的时间顺序了:

大正三年

3月 神崎葵加入鬼杀队

12月 灶门家遭无惨杀害,炭治郎祢豆子偶遇继国缘一的灵魂

大正四年

1月 炭治郎在缘一的指导下觉醒日呼

炭治郎拜师鳞泷左近次,祢豆子陷入沉睡

2月 耀哉接到鳞泷书信,得知灶门姐弟二人的情况,准许其入队

大正五年

2月 炭治郎参加最终选拔,进入鬼杀队

5月 雷兄弟战,善逸斩杀狯岳,葵救治善逸

葵成为愈柱

6月 长兄去世,耀哉继任主公,召开柱合会议

7月 炭治郎遭遇无惨,结识珠世愈史郎

善逸伤愈成为鸣柱

8月 炭祢遭遇下弦六响凯,祢豆子掌握快速再生

9月 炭祢遭遇下弦五,祢豆子掌握血鬼术爆血

12月 炭祢遭遇下弦二累,祢豆子暴走

柱合会议(本篇)





非大正·作者的碎碎念


关于无一郎一直在生气,到这里甚至还对炭治郎发火这一点,其中是有比较复杂的原因的。接下来会逐渐揭晓,希望大家没有觉得非常ooc(只是有一些ooc的话就还好)(?)


关于葵的人设,因为原作中那个17岁的女孩就是认真严肃,很少会开怀大笑的性格,所以虽然这里背景整个重写了,但性格我还是尽量靠近了原作。并且,不算后面会退役的老炎柱的话,她是这一批柱中最年长的人,又经历过和鬼杀队众人完全不同的人生,所以在严肃认真的基础上,又比较从容淡定,同时也会与其他人有点格格不入,却又是队内最能理解也最支持主公当下想法的人。总之立场有些复杂,但本人并不怎么care,而是更专注自己在做的事情(比如针对鬼的实验、治疗术的开发等)。


善逸对炭治郎的评价,当然是复刻了原作中的原话。之前他为炭祢挡下伊之助的攻击,原因其一是知道这姐弟俩既然出现在主公的宅子里,其他人也没有动手,就说明情况特殊杀不得。其二就是因为他听了炭治郎的声音深受触动。其三则……确实被伊之助说中了,看到炭治郎拼死保护祢豆子,他又想师弟了。同样是鬼化,灶门姐弟却能走出与他们师兄弟完全不同的路,他大概非常羡慕,也非常遗憾吧。所以选择了保护他们,为他们说话。


最后,关于文中耀哉的这一段话——这完完全全,就是我本人的想法。

我个人是没办法完全接受日本那种武士道文化的。确实,有一些事情,若是没有视死如归的决心,是不可能完成的,就像是原作鬼杀队与上弦、无惨的战斗。但,正因如此,才更要珍惜生命。如果生命本身都不被看重,那么牺牲它而得来的东西,也同样无足轻重。更重要的是,不能为了求死,而自我牺牲。如果要为了什么而牺牲自己的性命,那只可以是……救助在心中比自己更重要的,其他人的生命。

但,若说一定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那绝不会是复仇,亦不会是使命,更不能是荣誉名利。

——那只能是自由。

诚然,痛失至亲的仇恨是不可能轻易忘怀的,复仇是很多人在那种境况下,能允许自己去做的唯一一件事情、让自己继续活下去的唯一一个理由。这样的选择没有人有资格否定,但我从来以为,复仇,是为了了结过去,让此后人生能不为苦痛所困,更加自由地活着。

然而,鬼杀队的每一代主公,其实却是在利用这一点,将一批又一批的队士困在复仇当中。从此以后他们只铭记着仇恨,只见得到与自己相似的人,只为杀鬼而活、而死……或许在封建旧时代,这也不失为一种尚还说得过去的活法。但到了明治维新之后,日本正飞速发展的大正,产屋敷家若还继续这般行事,就不得不说一句自私了。

原作是刚好到这一代,一切得到了终结。那么在我的文中,我便要他们是主观上做出了选择,将一切终结在了这一代。是大家的努力,是时代的选择,更是……人的觉醒。

——被继承的意志、时代的变迁、人的梦想,这些都是永远不会完结的!!!

(海贼中毒十余年患者,还请见谅)



不好意思,说了些严肃的话题。这篇似乎更有点正剧向了不过……搞系列长篇的话,这也是必然的,还望大家能够耐着性子继续一读,也欢迎来找我聊天唠嗑!

如果有人看到这里的话,真的非常感谢!!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